台湾教育会来甘考察教育扶贫项目

2018-10-24 甘肃省台办

  10月23日,厦门市教工委、市委台办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台湾省教育会简明忠理事长一行8人,来我省临夏州考察教育扶贫项目。

  10月23日上午,甘肃省台办与考察团一行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甘肃省台办主任孙志中就厦门市对我省临夏州对口帮扶工作所做出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台湾教育会简明忠理事长一行到我省参与教育扶贫项目表示热烈地欢迎。

  会上,厦门市教工委副书记林佳添说明了此次考察的目的和打算。台湾教育会事理长简明忠介绍了本会的基本情况,其他成员针对此次考察活动,就加强陇台教育合作踊跃发言,纷纷表达了深化两岸民间交流的良好愿望。台湾罗东高级工业学校校长张以方说,虽然我是第一次到甘肃,但对甘肃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向往已久,要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悉心观摩体验,加深对甘肃的了解和认知。

  孙志中表示,厦门市与临夏州的对口帮扶是东西协作的典范。甘肃是“一带一路”的黄金通道,为促进陇台交流交往带来了新的契机。他说,临夏是“彩陶之乡”、花儿故里,被誉为“古动物的伊甸园”,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上的茶马古道,民族风情浓郁,人文底蕴厚重。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为陇台教育合作搭建新平台注入新动力,不断扩大陇台校际交流,增进“两岸一家亲”的认知。(王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