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中华——海峡两岸书画精品惠民展”在兰开幕

2019-01-02 甘肃省台办

  2018年12月30日,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由甘肃省台办、甘肃省文联、兰大书法研究所、台湾港澳台美协、台北市甘肃同乡会、台湾两岸和平文化艺术联盟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盛世中华——海峡两岸书画精品惠民展”在兰州隆重开幕。

  省台办主任孙志中应邀参加了开幕式并做了讲话,孙志中在讲话中首先向两岸艺术家表达了问候,对他们为陇台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他强调,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宝贵财富,两岸同胞要继续携手传承弘扬中华文化优秀传统,通过文化交流凝聚两岸同胞心灵纽带、情感纽带,共建精神家园,增进文化认同民族认同。他表示我们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不断深化陇台文化交流和民间往来,邀请更多台湾同胞来甘参访交流,让更多的台湾同胞感受丝绸之路的独特魅力,感受“一带一路”建设所带来的巨大变化和发展远景,为共同维护中华文化根脉、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和亲情,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添新的力量!

  此次展览共收到书法、美术作品400多幅,其中台湾地区70多幅,从中筛选出200多幅参展。来自两岸书画界的代表和嘉宾200多人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书画展。(杜丛建)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