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台办新春慰问红星村、新民村困难群众

2019-01-10 甘肃省台办

  1月10日,省委台办全体干部在孙志中主任的带领下,前往广河县红星村、新民村新春慰问困难群众,并进行了物资发放。省台办副主任崔鹏冲,广河县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扬,庄窠集镇党委书记闵文斌出席了物资发放活动。

  此次受到慰问的困难户共143户,其中红星村73户、新民村70户,活动现场向以上困难户发放了清油、大米、茶叶、桂圆、冰糖等物资。

  近几年来,省委台办先后与庄窠集镇红星村、新民村结成帮扶对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两个村的帮扶工作列入办机关年度重点任务,陆续开展了修路架桥、安装路灯、成立互助社、联系台胞台商参与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等工作。去年以来,省委台办通过深入走访、调查摸底,帮助贫困户制定“一户一策”精准帮扶计划,联系台商帮建幼儿园、扶贫车间、推动种植养殖项目,修建党员活动室实施抓党建促脱贫活动。通过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鼓励广大村民艰苦奋斗,激发内生动力,两个村的生产生活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

  省委台办主任孙志中在讲话中表示,去年庄窠集镇遭受了几十年未遇的暴雨灾害,给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较大影响,特别是进入冬季后部分困难群众面临着过冬困难,为了让父老乡亲们温暖无忧地过冬,今天我们来到这里,对两个村的对口帮扶户、五保户、老党员、特殊困难户进行慰问,送上党和政府的一份关爱,向父老乡亲们表达新年祝福!

  他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继续与红星村、新民村“两委”班子和广大群众一起,鼓足干劲,振奋精神,在党和政府精准脱贫和各项惠农政策的帮扶下,尽快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目标,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农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杨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