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携手同行”2019年台商台资企业新年联谊会在兰州召开

2019-01-11 甘肃省台办

  1月10日,由兰州市台资企业协会主办的“感谢有你、携手同行”2019年台商台资企业新年联谊会在兰州宁卧庄宾馆举行。兰州市常委、统战部部长咸大明,省台办主任孙志中、副主任崔鹏冲,兰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晓华出席活动。

  兰州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王茂松就2018年台资企业协会所取得的成绩作了全面总结和回顾,并展望2019年台协工作,他说,要借第四十届全国台企联西南西北片区台商协会会长会议召开的契机,充分发挥台协牵线搭桥、“以台引台”的作用,推动台商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甘肃黄金段建议之中,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同时协会将一如既往的为台胞、台商、台资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省委台办主任孙志中说,一年来,兰州市台协积极动员台商台企在我省贫困地区参与助推脱贫攻坚行动,为陇台经贸合作牵线搭桥、建言献策,有力地支持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去年以来,陇台经济交流日趋活跃。以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组织邀请台商台企来甘肃开展了一系列考察交流活动,我省与台湾岛内、长三角、珠三角台商台企的交流合作日益增多,借助“一带一路”平台,来甘考察、合作的台商台企越来越多,参与助力甘肃脱贫攻坚行动的台商台企也越来越多,台湾工商团体来甘参访交流持续热络,产业对接的机遇日趋增多,陇台经贸合作的前景更加广阔。

  孙志中说,结合中央“31条惠台措施”的出台,省委台办会同省发改委积极推动落实台胞台企同等待遇,已于近日正式颁布了我省贯彻“31条措施”的实施意见,在密切陇台经济合作、文化交流、鼓励就学就业、优化工作生活等方面提出55条措施,为台胞台企来甘发展提供便利服务。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维护好、保障好台胞台商合法权益,为台胞融入甘肃经济社会创造更好条件。

  孙志中强调,今年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纪念大会上发表了《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而共同奋斗》的重要讲话,提出了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统一的五点重大政策主张,这是新时代引领两岸关系发展、团结两岸同胞致力于祖国统一、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让我们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守望相助、携手并进,这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与亲情、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而不懈努力。

  会上,兰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晓华作了发言。兰州市台协各位副会长和会员企业代表,以及省台办各处负责同志和兰州市台办负责同志等90多人参加了联谊活动。(赵玲玲)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