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台胞台属台商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暨迎春联谊会在兰举办

2019-01-21 甘肃省台办

  1月20日,由省台办、省台联共同举办的甘肃省台胞台属台商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暨迎春联谊会在兰州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万泽刚,省台办主任孙志中、副主任崔鹏冲,省台联会长杜逸,兰州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王茂松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孙志中说,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们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祖国大陆改革开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为两岸关系缓和、改善与发展创造了历史机遇、注入了不竭动力。过去的一年,也是两岸民间交流在开启30年基础上继续向前迈进的一年。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克难前行,两岸交流领域不断扩大,内容更趋丰富,形式不断创新,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两岸交流领域之广、社会联系之密、利益交融之深,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盛况,营造了“两岸一家亲”的浓浓氛围。两岸同胞深刻体会到,只有通过交流合作才能增进相互了解、融洽同胞感情、扩大共同利益、实现心灵契合,才能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共同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尽管两岸关系面临诸多风险挑战。但这改变不了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趋势,阻挡不了祖国和平统一的进程。

  孙志中强调,过去一年来,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的指引下,在社会各方面包括广大台胞台属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全省对台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围绕贯彻“31条措施”推进落实台湾同胞同等待遇,省台办会同省发改委出台了《甘肃省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积极为台湾同胞来甘学习、就业、创业、生活创造同等化、便利化条件。在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对台工作各个方面,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同时也希望广大的台胞台属多联系岛内的亲人、多宣传党的对台政策,在密切陇台交流、促进同胞认同、增进情感纽带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争取台湾民心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省台联会长杜逸、兰州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王茂松以及台胞台属代表都作了发言。台胞台属及台资企业代表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及有奖问答知识竞赛活动。兰州市台协各位副会长和会员企业代表,台胞台属以及市州台联负责同志等100多人参加了联谊活动。(赵玲玲)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