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台办2019年新年贺词

2019-02-01 甘肃省台办

甘肃省台办2019年新年贺词

甘肃省台办主任 孙志中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2019年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共甘肃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甘肃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向长期关心支持甘肃对台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向辛勤工作在对台工作战线上的各位同仁,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2018年,甘肃省对台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甘肃对台资源优势,不断深化陇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过去的一年,陇台文化交流更加全面深入。组织开展了台湾大学生敦煌文化研习营、台湾三县基层代表“一带一路”甘肃历史文化参访团、台湾中小学教师参访团等20多项交流活动。举办了第五届海峡两岸(台北)共祭伏羲大典、第二届海峡两岸传统文化论坛。陇台两地围绕敦煌文化、民间信仰、民族风情等特色文化交流互动热络。

  过去的一年,陇台经贸交流不断提升。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为台商台企了解甘肃,增进合作,积极搭建交流平台。举办了第五届台商陇上行,台湾工商建研会考察团、台湾EMBA菁英丝路考察团,陇台中小企业合作恳谈会等系列活动。扩大与台湾岛内和“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台企的合作,吸引更多台资企业来甘投资兴业。

  过去的一年,对台宣传工作有影响。实施了陇台新闻学子“魅力甘肃·民族风情”采访活动。完成了青春作伴 与乐同行——“花儿与少年”两岸音乐人甘肃参访,两岸记者采访团等两岸媒体活动。在岛内成功举办了“守望精神家园——第五届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之一的甘肃省非物质遗产文化展演活动,进一步扩大了甘肃在岛内的影响力。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2019年,甘肃对台工作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持续推进陇台两地文化、产业、经贸、旅游等各领域交流,进一步增强甘肃特有的历史文化对台湾同胞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促进陇台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为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