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省对台工作会在兰州召开

2019-02-27 甘肃省台办

  2月26日,2019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传达了2019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全省对台工作情况,部署了今年全省对台工作任务。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台办主任孙志中作工作报告。

  马廷礼表示,过去一年,全省对台系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大局,积极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马廷礼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讲话精神为引领全面做好各项对台工作。要提升陇台经济合作水平,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经济发展的主基调,聚焦绿色发展崛起、创新推动、工业强省、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部署,与台湾同胞分享“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提升陇台经济合作的水平和层次,使台资企业在促进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深化陇台各领域交流交往,推动各地、各部门举办特色鲜明的对台交流活动,积极开展陇台青年学生的交流活动,认真执行有关两岸交流交往的政策法规,为来甘考察交流的台胞提供更多便利。要强化对台工作政治保障,切实加强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对台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动我省对台工作深入发展。

  省委台办主任孙志中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省对台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对台工作任务,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持续加强对台工作政治建设;二是持续深化陇台交流交往,不断扩大人员往来;三是持续推进陇台经贸合作,促进陇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四是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为两岸关系发展凝心聚力;五是扎实做好台胞权益保护工作,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六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对台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各市州台办主任,省直相关部门、中央在甘部分有关单位、有关高等院校分管领导和对台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潘麒安)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