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中带队开展台湾基层考察专项活动

2019-05-05 甘肃省台办

4月23日,甘肃省台办主任孙志中在甘肃·台湾青年论坛上致辞

  4月22日至29日,甘肃省台办主任孙志中带队,赴台开展基层考察专项活动,与台湾社会各界进行了广泛联谊交流,收到良好成效。

  在台期间,孙志中一行在台北参加了由甘肃省青年联合会和台湾新世纪青年智库共同举办的甘肃·台湾青年论坛,甘肃省青联参访团代表,台湾青年菁英协会、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华两岸世纪发展协会、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台湾“一带一路”协会以及多所大学和企业界嘉宾共80多人出席论坛。会上,甘肃省台办主任孙志中、甘肃省青联副主席王广庆、台湾新世纪青年智库创办人施明豪、台湾“一带一路”协会理事长汪诞平、中国国民党青年部主任萧敬严先后致辞,台北医学大学管理学院讲座教授朱云鹏作了专题演讲。孙志中在致辞中表示,甘肃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历史人文资源富集、民族风情浓郁、自然风光壮美,“一带一路”建设为密切陇台交流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他指出,以弘扬中华文化为主旋律,近年来甘肃与台湾两地青年交流日趋活跃,举办了体验营、研习营、夏令营等一系列交流活动,今后甘肃将进一步扩大陇台各领域青年交流,邀请更多台湾各界青年来甘参访交流、实习观摩,实地感受丝绸之路的独特魅力和发展远景,携手创造两岸同胞的美好生活。

4月22日,甘肃省台办主任孙志中一行与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座谈交流

  孙志中一行还专程来到中国文化大学看望了在该校学习的甘肃大学生,听取了该校校长徐兴庆和陈佩玲、王恩洵等老师所作的情况介绍,并与学生们一同分享了在学校学习、生活的心得体会与收获。孙志中首先对校方给予甘肃学生各方面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他勉励学生们珍惜韶华勤奋学习,在与台湾同学的接触中融洽感情、拉近距离,和声讲好“两岸一家亲”故事。

4月22日,甘肃省台办主任孙志中一行看望在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学习的甘肃大学生并座谈

  考察团先后深入台东、花莲县基层村里、社区进行了实地考察,走访了两县教育会、农会、社区发展协会,与台东市、台东县关山镇、花莲县寿丰乡、花莲县吉安乡负责人以及台东县民意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同表达了增进陇台交流合作的愿望。孙志中一行还拜会了花莲县县长徐榛蔚、台东县议长吴秀华及相关人士,就扩大教育、青年、少数民族、基层民众以及人文和观光旅游交流广泛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多项共识。

4月27日,甘肃省台办主任孙志中一行在花莲县考察千禧香草有机农场

  在台期间,孙志中一行以多种形式与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台湾文化产经交流促进会、中华海峡两岸企业交流协会、台湾农场经营协会等多个岛内民间团体加强联谊互动,并与辅英科技大学就拓展师生互访、医护专业交流进一步建立了合作关系。(甘肃省台办交流宣传处 李振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