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金佳来甘调研广河县扶贫工作

2019-05-28 甘肃省台办

裴金佳一行调研广河县电商孵化园

  5月22日至5月23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一行赴甘肃省广河县,对该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进行了调研。甘肃省台办主任孙志中,临夏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国兴,临夏州委常委、广河县委书记赵廷林陪同调研。

裴金佳一行调研广河县一中台资企业捐建的录播教室

  调研期间,裴金佳一行专程赴广河县红星村,详细了解了红星村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中央台办挂职干部和驻村干部工作汇报,勉励他们要积极向困难群众宣讲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裴金佳一行来到红星村扶贫车间、电商加工点和红星村台湾高效农业种植示范基地,详细了解了生产经营和村民增收情况,他指出村社办企业是对贫困村、贫困户及贫困人口脱贫最有力的保障和支撑,村社企业要坚持办下去,不能搞面子工程,各级政府要为村社企业提供帮助和支持,同时积极动员贫困户广泛参与,不断提高家庭收入,为整村脱贫摘帽发挥应有的作用。在红星村调研时,裴金佳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通过自身努力和各级帮扶,最终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美好生活。同时,裴金佳一行还到广河县电商孵化园、扶贫车间、广河县易地搬迁小区、台资企业捐赠的学校和卫生院进行了调研。

裴金佳一行调研广河县易地搬迁小区项目建设情况

  在参加广河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时,裴金佳听取了广河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汇报。他表示,通过这次调研,总体感到广河县在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领导下,全县上下众志成城,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抓细落实上取得了新的进展。裴金佳强调,下一步广河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今年“两会”期间习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广河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裴金佳指出,开展定点扶贫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中央台办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久前中央台办召开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定点扶贫工作,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责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在帮扶上下功夫,突出产业扶贫和劳务输转。三是加大协调帮扶力度,切实把公益资金用在急需项目上。

裴金佳一行调研红星村村委会党员活动室建设情况

  在甘期间,省委书记林铎会见了裴金佳一行,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24年来对广河县的帮扶表示感谢。他说,脱贫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对广河县帮扶力度,为广河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陪同会见。(潘麒安)

裴金佳一行调研红星村扶贫车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