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台办开展“党的对台方针政策与祖国和平统一”宣讲教育

2019-06-27 甘肃省台办

  6月25日,在西北师范大学逸夫图书馆会议中心,甘肃省台办主任孙志中为该校拟赴台研修学习的大学生及部分教师80多人,作了“党的对台方针政策与祖国和平统一”宣讲教育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孙志中重点向学生们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他说,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在民族复兴进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深刻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和祖国必然统一的历史大势,深刻揭示了台湾前途命运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存联系,充分对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关心关怀,鲜明表达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的严正立场,必将对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他强调,学校要加强我省大学生赴台学习交流的管理服务工作,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引导学生们正确认识两岸关系形势,正确把握两岸关系发展的各种关系及其历史趋势,在与台湾学生的交流中融洽感情、拉近距离,搭建两岸学生心灵相通的桥梁,和声讲好“两岸一家亲”故事,共同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报告会内容丰富、政策性强,使与会师生对党的对台方针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台海形势有了更准确的了解,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形势与政策教育。(高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