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中带队开展基层对台工作调研

2019-07-17 甘肃省台办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结合中央台办关于开展对台调研的指示要求,为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调查研究工作,推动落实我省今年对台工作重点任务,加强对基层对台工作的指导,7月10日至15 日,省台办主任孙志中一行赴平凉、定西、兰州开展了基层对台工作调研。

  此次调研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实地考察、座谈等方式了解对台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促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开展台胞台属工作、生活以及脱贫奔小康情况调查,走访了有代表性的台胞台属人士;就进一步加强我省西王母宫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其在两岸民间交流中的作用,做好中央台办专项督查工作进行了调研,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同时,根据省台办年度工作目标,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新时代对台工作宣讲活动,孙志中为定西市党政机关干部、兰州市七里河区四大班子领导和区直机关干部作了“当前台海形势与新时代对台工作”专题报告。

  调研期间,孙志中对基层对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今年以来各地涉台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以争取台湾民心为主线,以中华文化为纽带,积极开展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陇台基层民众、青年学生和各行各业交流交往持续热络;陇台经贸合作取得新进展,各地配合55条实施意见积极推进落实台胞台企同等待待遇;宣传入岛形式和手段日趋多样,新媒体合作呈现新亮点;来甘参访交流的台湾上层人士和重要团组日益增多,甘肃在岛内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对台工作得了新的成绩。在总结各地工作经验和成绩的基础上,孙志中强调指出,面对应对台海风险挑战和深化两岸融合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对台方针政策,按照中央和全省对台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紧贴实际发挥优势,加强政治建设,履行工作职责,落实重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坚决落实好完成好对台工作各项任务,不断提升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水和本领,为扩大陇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