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办台商关心支持我省脱贫攻坚工作

2019-09-02 甘肃省台办

  8月20日至23日,上海市台办副主任李骁东率上海台办、台资企业协会一行16人来我省开展经贸考察和扶贫捐赠活动。

  考察团先后考察了陇西李家龙宫、观摩了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会场并与部分当地医药企业进行了沟通交流,考察了甘肃梦特美矫形康复品有限公司、临夏安多清真绿色食品公司、华安生物科技集团、康师傅顶津食品兰州分公司,并在广河县召开扶贫捐助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领导介绍了广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产业优势、营商环境,广河县相关部门和县内部分企业与参访团进行了深入交流。上海市台办副主任李骁东表示上海市台办、台协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大力度、深化对贫困地区的帮扶,专门组织此次考察捐助活动,希望广河县与上海市台协、台资企业加强联系,强化东西协作,发挥劳务优势,争取将“输血”功能转化为“造血”功能,着力增加群众务工收入,争取早日实现脱贫任务。座谈会上,上海台协、台资企业85度C津味实业(上海)有限公司分别与县教育局负责人签订了捐助协议,上海台协捐款50万元,帮助援建广河县城关第二小学录播教室建设;85度C津味实业(上海)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帮助援建水泉乡排套村幼儿园。

  考察期间,上海市台协常务副会长、上海巧宥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锦漳表示,将为陇西县出资30万援建“希望小学”,支持当地教育事业建设。此项工作省台办正会同陇西县积极跟进落实。

  (甘肃省台办 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