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国民党青年精英大陆访问团来甘参访交流

2019-09-11 甘肃省台办

  8月10日至17日,民革中央邀请第二届中国国民党青年精英大陆访问团一行16人到甘肃参访交流。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万泽刚出席欢迎仪式,民革甘肃省委会二级巡视员孙逊全程陪同参访交流活动。

  在欢迎仪式上,万泽刚向参访团团长、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台北市议员、青年发展基金会执行长徐弘庭,参访团副团长、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台北市议员王鸿薇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参访团成员(台湾市县议员、国民党党中央委员、国民党党代表)介绍了甘肃省经济社会基本发展情况。万泽刚在致辞中指出,70年来,甘肃综合经济实力显著提升,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显著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显著变化,希望参访团一行,深入了解甘肃的历史文化,亲身感受甘肃的风土人情和发展成就,用心体会中华文化的血脉渊源,推动两岸关系沿着正确的发展方向不断前进。

  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王亚莉、省台办副主任崔鹏冲参加欢迎仪式,与参访团成员进行交流。

  参访团一行先后赴临夏、张掖、嘉峪关、敦煌等地进行参访考察,参观了甘肃前进牧业科技有限公司、酒钢集团紫轩葡萄酒庄园、敦煌光电博览园、首航10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站等项目,就“一带一路”特色产业发展和扶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参访期间,参访团成员被甘肃壮丽的自然风光和厚重的历史文化所折服,对甘肃近年来的发展速度和发展成就表达了由衷地赞叹。

  8月17日,参访团返台前夕,民革中央联络部组织召开座谈会,参访团成员畅谈参访交流的收获与体会。参访团成员首先对民革中央和民革甘肃省委会的精心组织和细心安排表示感谢。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参访活动,改变了对甘肃的原有认知,深入河西走廊了解了悠久灿烂的丝路文化,感受到了甘肃的发展速度、发展成就,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全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今后与民革组织、甘肃各界在政治、文化、社会志愿服务等领域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交流互动,特别是加强不同年龄层次的两岸青年之间的交流互动,促进双方对两岸不同政治制度的学习与理解,帮助台湾青年更深入地学习了解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增进互信,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携手建设两岸命运共同体。

  座谈会上,民革中央联络部一处处长董辉,向中共甘肃省委政策研究室智库专家曹贺颁发了“民革中央祖统工作研学导师”聘书。(民革甘肃省委会联络处)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