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组织召开海外台商“一带一路”考察团甘肃座谈会

2019-09-23 甘肃省台办

  9月20日下午,甘肃省台办邀请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旅厅、省商务厅有关负责同志与前来我省考察的海外台商“一带一路”参访团一行36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时,参访团团长、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第九届总会会长吕春霖介绍了参访团此行的目的和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的有关情况。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旅厅、省商务厅分别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工业发展、现代农业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投资政策等方面的情况,部分海外台商就我省营商环境、产业政策、吸引外资鼓励措施充分发表了看法,畅谈了意见建议。

  座谈会结束时,省台办主任孙志中作了小结发言,他表示海外台商朋友都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实践者,长期以来为开启两岸“三通”、密切两岸经济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说,近年来,陇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呈现良好势头,甘肃以弘扬中华文化为主旋律,持续打造敦煌文化、丝绸之路文化、伏羲文化、西王母文化等特色文化品牌,不断扩大陇台经济、文化各领域交流交往,在海峡两岸产生了热烈反响。他强调,“31条措施”颁布实施后,我省也积极跟进出台了“55条实施意见”,为台商台胞来我省投资创业、工作学习、就业生活提供同等待遇,创造了更多便利化条件。他希望台商朋友抓住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枢纽和“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把甘肃当作今后扩大合作、开创事业的热土,深化融合、共谋发展、共襄盛举。

  海外台商“一带一路”参访团由国务院台办邀请组织,成员来自五大洲17个国家和地区。省台办副主任崔鹏冲参加座谈。(省台办经济联络处)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