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廷礼会见海外台商“一带一路”参访团

2019-09-23 甘肃省台办

  9月21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马廷礼在兰州新区孵化大厦会见了正在此间参访考察的海外台商“一带一路”参访团。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姬安岳、省台办主任孙志中、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参加会见。

  马廷礼首先代表甘肃省委、省政府对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台商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国务院台办长期以来对我省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从甘肃特殊的区位、特殊的省情、特殊的发展阶段、特殊的任务、特殊的要求五个方面向参访团简要介绍了甘肃基本情况。他说,前不久总书记视察甘肃,对甘肃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正在按照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努力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他表示,海外台胞台商虽然侨居世界各地,但血浓于水、打断骨头连着筋的情感是难以割舍的,并深情地朗诵了《望月》,用歌词表达了两岸同胞割舍不断的民族情感。他希望海外台胞台商包括台湾同胞能够和我们一道共同推动海峡两岸人员往来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他指出,侨居世界各地的海外台胞台商是发展两岸关系的重要力量,是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依靠力量。他表示,我们愿意为有意愿来甘肃投资发展合作的广大台胞台商提供优质的投资环境、机会和条件,希望大家多到甘肃走一走看一看。

  海外台商“一带一路”参访团是由国务院台办邀请组织的,在我省活动期间先后考察了天水高新技术开发区、台资企业兰州顶津食品有限公司和兰州正昌实业有限公司、兰石重装集团、兰州新区智慧大厦和职教园区,并与省台办、省发改委、省工信委、省农业农村厅、省文旅厅、省商务厅就营商环境、投资政策、“一带一路”建设情况等进行了座谈交流。(甘肃省台办经济联络处)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