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商业总会考察团在我省广河县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2019-10-18 甘肃省台办

捐赠仪式

  1010日上午,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一行28人在我省临夏州广河县考察参访。期间,台湾商业总会为广河县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图书,与临夏州、广河县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并考察了广河县齐家文化博物馆和电商孵化中心。省台办副主任崔鹏冲陪同考察。

  考察期间,广河县县长马东升向参访团介绍了广河县基本情况、产业优势、营商环境和台商为广河脱贫攻坚做出的成绩。赖正镒理事长在考察时表示,台湾商业总会参访团系首次来甘肃考察参访,今日听到广河县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就,很受感动。扶贫先扶智,知识改变命运,教育就是要从小抓起,让孩子懂得学习的重要性,让孩子多读书,通过学习开阔视野,增加见识,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这正是此次捐书的目的所在。同时他表示广河的产业发展尤其是皮毛产业有一定基础,将来会带更多的台湾企业家来广河考察交流,结合广河县实际寻求合作商机。

  省台办副主任崔鹏冲表示,赖正镒理事长率台湾商业总会来广河考察参访,是为广河脱贫攻坚助力打气。近年来,来广河参访考察的台商越来越多,他们为广河脱贫攻坚给予了有力的支持,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台商朋友来甘肃走一走,看一看,关心关注支持甘肃发展进步,在甘肃快速进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机遇中寻求合作商机,实现互利双赢。

座谈交流

 

参访团考察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