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才万事2019年度会员学校年会在兰州召开

2019-10-18 甘肃省台办

  10月17日,千才万事2019年度会员学校年会在兰州召开,来自陕西、四川、甘肃、宁夏、青海、河北等省会员学校代表、台办、教育局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了年会。

  千才万事公司在西部10余省的偏远乡镇有300余所会员学校,通过“西部故事”网络写作项目,让世界认识西部孩子的才华以及家乡特色。“西部故事”项目至今已进行11年,共有235所学校及将近23000学生参与,累积了234000余篇故事。

  甘肃省台办主任孙志中出席年会并致辞,他在致辞中说,千乡万事公司通过在西部实践取得丰硕成果,极大地促进了西部地区教育信息化,为西部偏远乡镇和农村的信息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当前,甘肃全省上下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把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主基调,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崛起和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抢占文化、枢纽、技术、信息、生态等制高点,奋力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他表示,千才万事计划的创始人温世仁先生生前对西部开发呕心沥血,他的足迹遍布西部的山山水水、大小城乡,对西部的建设和扶贫开发贡献卓著。在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启动之时,让我们共同追寻温世仁先生足迹,继续推进千才万事事业,将温先生倡导的“爱人如己”和“中国情怀”不断发扬光大,携手并进为继续建设幸福美好家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千才万事总裁林光信(台湾)发言几度哽咽,他感慨地说,千乡万事计划至今已进行20年,20年里我们负重前行。虽然困难重重,但我们充满了力量,因为我们深信背后有一股力量在支撑着我们,那就是国家、民族!

  会上,为获得“西部故事”原创作品大赛团体奖、组织奖及个人白金奖、金奖的代表颁发了奖品。(杜丛建)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