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召开台籍青年学生实习创业就业座谈会

2019-10-30 甘肃省台办

台籍青年学生实习创业就业座谈会现场

  10月25日,省台办在兰州大学召开台籍青年学生实习创业就业座谈会,与在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就读的21名台湾大学生座谈交流,了解他们在甘肃学习生活情况和实习创业就业意愿。省台办主任孙志中、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曹爱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台办副主任崔鹏冲主持座谈会。

台籍青年学生考察兰州文化创意产业园

  座谈会前,为使台湾大学生对甘肃青年实习创业就业环境有一个比较直观的了解,省台办专门组织在甘就读台湾大学生实地考察了兰州文化创意产业园、甘肃文理学院青创基地。

台籍青年学生考察甘肃文理学院青创基地

  座谈期间,参会的台湾青年学生纷纷发言,围绕甘肃人文环境、学校生活、就学情况、未来学习就业规划等谈了各自感想和感受,并提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同时希望甘肃与台湾的大学之间能够建立长效交流机制,在制度上给予更多优惠,为台湾青年学生学习、创业、就业创造更多机会。兰州大学党委书记曹爱辉介绍了兰州大学与台湾相关大学开展教育文化交流的情况,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甘肃农业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和老师分别针对学生们提出的意见一一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省台办主任孙志中在座谈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两岸关系已站在新的起点上,两岸同胞正迎来携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机遇,真诚希望同学们能够投身于崭新而伟大的时代。他强调,甘肃与台湾两地青年之间的交流由来已久,两地青年以文化、友情为纽带,广泛开展交流合作,通过媒体融入式、实践体验式、亲情结对式等多种形式交流活动,增进了相互了解。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台湾青年能进一步了解我省就业创业政策,分享我省改革开放成果和发展机遇。也希望广大台湾青年,能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家国天下为己任,与时代同行,携手打拼、砥砺向前,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做致力于民族复兴的追梦人;积极参与交流合作,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践行者;不断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和信心,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心人。(谭伟)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