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台办主任孙志中2020年新年贺词

2020-01-03 甘肃省台办

  春回大地,万物欣荣。值此2020年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共甘肃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甘肃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向长期关心、支持、参与甘肃对台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各界友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19年,甘肃对台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甘肃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推动各项对台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精心培育和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不断扩大陇台各领域交流,组织开展了“台湾大学生敦煌文化研习营”、“台湾乡镇民意代表丝路文化体验之旅”、“台湾基层代表‘一带一路’甘肃历史文化参访”、“台湾花莲县中小学青年教师牵手陇原行”等20多项重点交流活动,举办了“第六届海峡两岸(台北)共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第六届海峡两岸西王母民俗文化交流”等大型文化交流活动。服务台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举办了第六届“台商陇上行”和陇台经贸合作推介活动;认真贯彻落实惠台“31条措施”,结合我省“55条实施意见”推进落实台胞台企同等待遇;切实加强对台资企业的政策、法规服务和权益保护,会同有关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制定了“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意见”,编印了“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法规文件选编”;陇台经贸交流合作持续深化,台商台企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举办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嗨GO敦煌!”主题宣传、“携手同心·共盼统一”主题征文,以及“千年万象——敦煌文化走进台湾校园”、“感知‘一带一路’——海峡两岸文化创意暨旅游展”等活动,在岛内掀起敦煌文化、丝路文化热潮,进一步扩大了甘肃在岛内的影响力。

  2020年,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落实各项惠台举措,进一步扩大深化陇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加强台办机关政治建设,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