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形势与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宣讲报告会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

2020-01-06 甘肃省台办

  1月3日,省台办主任孙志莅临西北师范大学,为即将赴台参加学期制学习交流的大学生宣讲了当前台海形势和新时期党的对台方针政策。

  孙志中主任就当前两岸关系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解读。他指出,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和“1.2”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学懂弄通做实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要义,以实际行动为促进祖国统一多做贡献。他强调,面对复杂严峻的台海形势,我们要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观察问题,充分认识到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历史大势,充分认识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促进祖国完全统一的决定性作用。

  他说,赴台学生要珍惜时光、不负韶华,与台湾同学融洽感情,拉进心灵距离,积极向台湾学生宣传祖国大陆发展成就和促进两岸融合发展、落实台湾同胞同等待遇的政策措施,和声讲好“两岸一家亲”故事。

  西北师范大学港澳台处组织8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杜丛建)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