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台办赴广河县红星村开展新春慰问

2020-01-09 甘肃省台办

  2020年1月7日,省委台办全体干部在甘肃省台办主任孙志中的带领下,前往广河县红星村开展新春慰问困难群众活动,并进行物资发放。省台办副主任崔鹏冲、郭彦成,广河县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扬,庄窠集镇党委书记闵文斌出席了慰问活动。

  近几年来,省台办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认真履行本单位的帮扶责任,宣传党和国家的政策、实时掌握红星村脱贫动态资料、助推红星村基层行政和党建工作、帮助解决红星村生产生活困难、推动村集体经济和特色产业发展、协调台胞台商捐款捐物、建立扶贫车间增加农民就业。通过不懈努力,全村“两不愁”基本解决,“三保障”标准基本达到,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特色产业、特色经济加快发展,技能培训力度不断加大,转移就业、劳务输出迈出新步伐,广大群众有了越来越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孙志中在讲话中表示,红星村的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攻坚拔寨、闯关夺隘的紧要关头。省台办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压实帮扶责任、细化帮扶措施,做到“脱贫不脱钩”,把党和政府的温暖接续传递下去。继续助推红星村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基层组织活动形式,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的各项惠农富农政策送到田间地头。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联络台商台企和台湾公益团体组织参与到献爱心送温暖活动中来。继续积极引导对口帮扶户和广大群众树立信心、决心,抓住政策机遇,更新思想观念,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与党和政府一起战胜困难、奔向小康。

  此次慰问,是省台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和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活动现场,省台办向红星村全体338户村民发放了价值6万余元的棉被、毛毯等生活物资,台资企业顶津食品有限公司也积极响应献出爱心,为困难群众捐赠了价值1万余元的食品。(高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