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委台办党员干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2020-02-07 甘肃省台办

  兰州市委台办把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志愿深入基层社区一线,与社区干部群众共同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2月4日、5日连续2天,由市委台办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全体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参加,深入城关区焦家湾街道嘉峪关东路社区和焦家湾南路社区,主动沟通对接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最新动态,与基层党员并肩携手当好宣传员、引导员、安全员、监督员、冲锋员。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在联谊小区、小平房小区等“三不管”楼院社区防控点开展了宣传教育、疫情监测、出入证登记、现场劝导、集装箱卡口安放、废弃口罩收集等防控工作。大家不畏寒冷、不怕辛苦,积极服从社区党组织的调度安排,在小区出入口利用草帘、地毯等设置消毒带,定期喷洒消毒液,逐一排查进出人员和车辆,测量进入人员体温,登记外来人员身份信息,对外来车辆一律劝返、禁止进入,并向小区和过路群众宣传讲解防控知识,号召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少聚会、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随地吐痰,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和家庭自我防护。

  市委台办还为街道、社区一线干部送去了抗菌洗手液、医用外科口罩、消毒酒精等防控用品和代表我市台胞台属团结一致、共同战胜疫情信心的书法条幅作品。(兰州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