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海峡的牵挂

2020-02-10 甘肃省台办

 

连日来,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远在海峡彼岸的台湾同胞也关注并牵挂着大陆人民。

2月6日,受台湾欣欣生技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星景先生委托,泾川县旭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程强向县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送来了价值20万元羊肉罐头。同时,旭康食品公司也捐赠了价值10万多元的牛肉、牛排等物资。

欣欣生技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台中市云林县,是一家以生产牛肉、羊肉、口粮等为主的食品加工企业。公司自1973年建厂以来,经过不断的创新改革,勇拓市场,目前年营业额达六亿元台币以上。

                                    

泾川是西王母降生地和西王母文化发祥地,前来捐赠的程强告诉台办工作人员,在近几年组织的陇台文化交流活动中,廖星景先生曾多次带领家人和朋友前来参访考察,与泾川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缘于对中华民族和西王母文化的认同,加之泾川产业资源富集、区位优势独特,台湾欣欣生技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从2016年起与泾川县开展经贸合作,使泾川旭康食品公司成为其在大陆地区唯一的OEM工厂。

程强说,疫情发生后,廖星景先生十分关心大陆同胞,多次和他电话沟通,了解当地疫情发展态势及防控情况,当得知泾川县物资紧缺后,慷慨解囊,便委托他代表台湾欣欣生技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送来了物资和祝福。

                                     

泾川县是全省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近年来,该县致力于推动海峡两岸交流合作,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海峡两岸西王母故里民俗文化交流活动,先后有10余个台湾政党,1800多个宗教组织、学术团体,20余万民众前来参访考察。

以泾川回山王母宫为桥梁,以西王母文化为纽带,通过两岸民众广泛开展陇台文化交流推介、西王母民俗文化展演及经贸合作等活动,加深了台湾同胞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感,泾川西王母文化已成为靓丽的文化名片和全省对台交流的品牌之一,在海峡两岸民众中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

“两岸同根同源,血浓于水。”程强说,虽然远在台湾,但廖星景先生心系疫情,挂念大陆,他的这种善心义举让我们深感敬佩。相信有各级组织的坚强领导,有广大人民的全力参与,有台湾同胞的美好祝愿,我们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甘肃省台办交宣处  平凉市泾川县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