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台办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2 甘肃省台办

为“三不管”楼院安放集装箱值班卡口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委台办始终高度重视,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认真组织开展机关和涉台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到位。成立市委台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负责统筹协调和组织部署市委台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机关防控、公共区域消毒和往来疫区人员信息汇总;指导和监督全市涉台领域防控工作;执行突发情况市委台办应急方案。

  二是迅速行动部署,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市委台办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多次作出安排部署,组织台办机关和全市涉台系统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春节假期中,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工作群、“钉钉”政务通、电话告知等方式,向全体机关干部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长假上班后,立即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台办机关和全市涉台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站位”的高度政治敏锐性和使命担当,扛起应尽责任、履行好应尽义务、发挥出应有作用,坚决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三是面向台胞台属,发出倡议呼吁到位。为坚决遏制疫情的扩散和蔓延,彻底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在兰台胞台属台商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台办向广大在兰台胞台属、市台联会员、市台协会员单位发出倡议书,呼吁台胞台属和台商台企要自觉做好自我防护,主动配合政府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要引导家人、朋友、在台亲人,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为共同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四是志愿服务一线,发挥党员冲锋作用到位。连日来,由市委台办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全体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参加,深入城关区焦家湾街道嘉峪关东路社区和焦家湾南路社区,主动沟通对接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最新动态,与基层党员群众并肩携手当好宣传员、引导员、安全员、监督员、冲锋员。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在“三不管”楼院等社区防控点开展了宣传教育、疫情监测、出入证登记、现场劝导、集装箱卡口安放、废弃口罩收集等防控工作。大家不畏严寒、不怕辛苦,积极服从社区党组织的调度安排,在小区出入口利用草帘、地毯等设置消毒带,逐一排查进出人员和车辆,测量进入人员体温,登记外来人员身份信息,对外来车辆一律劝返、禁止进入,并向小区和过路群众宣传讲解防控知识,号召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少聚会、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随地吐痰,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和家庭自我防护。同时,市委台办还为焦家湾街道、伏龙坪街道、大润发超市等送去了由我市台资企业和台属企业等捐赠的红外非接触式测温器、防护服、抗菌洗手液、医用外科口罩、消毒酒精、速食食品等紧缺防控用品和代表我市台胞台属团结一致、共同战胜疫情信心的书法条幅作品。(兰州市台办)

向伏龙坪街道捐赠医用外科口罩

与街道、社区共同研究部署防控工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