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广答中评:民进党砸烂了台湾的招牌

2020-02-17 中评网

  中评社北京2月15日电(记者 海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利用此次疫情趁火打劫,大搞政治操弄,不断升高两岸对立对抗,肆意恶化两岸关系气氛。对此,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广向中评社表示,近一段时期民进党当局的恶言恶行直接把整台湾抹成了一个非常丑陋的另类,直接把台湾人曾经靓丽的招牌砸得粉碎。

  对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党当局的所作所为,李振广说,在大陆全民抗击疫情之际,民进党当局见猎心喜,幸灾乐祸,不仅在岛内操作舆论借疫情恶意丑化大陆、攻击大陆体制、社会与人民,制造出以一波新的“反中仇中”狂欢,而且还伺机谋“独”,谋求突破一个中国原则的限制,吵吵闹闹要参与世界卫生组织活动,给国际社会共同抗击此次新冠病毒扯后腿,添乱。此外,民进党当局还对台胞捐赠大陆的抗疫防护用品进行拦截、没收。民进党当局近期的一系列丑陋表演,暴露出民进党政客心态之卑鄙、言行之龌龊、手段之恶劣已经到了极其无耻的地步。台湾当局的一系列恶形恶状不仅暴露了民进党的邪恶与卑鄙,而且也拉低了整个台湾的道德指数,抹黑了整个台湾。

  他表示,台湾人民曾经急公好义、人道、善良,也曾经感动过无数大陆人。而近一段时期民进党当局的恶言恶行直接把整台湾抹成了一个非常丑陋的另类,直接把台湾人曾经靓丽的招牌砸得粉碎。

  李振广说,大陆疫情期间,日本人民和政府用真心,用一句“风月同天”,感动了中国,也必将改变了大多数大陆人民对日本的看法。日本形象的上升与台湾形象的沦落,这一反一正的对比就知道民进党当局道德与能力之低劣。

  将同胞的生命健康作为其获取政治利益的筹码,反映了民进党怎样的本质?李振广对此表示,民进党当局把亟需回台的在陆台胞当政治筹码,对台商、对大陆进行政治攻击和要挟,最终又将这些在陆台胞弃之不顾。民进党政客如此冷血无情,可以看出在他们眼里只有政治,没有人道,只有他们吃香喝辣的权位,心中根本没有人台湾同胞的健康与安危。这充分显露出民进党政客就是一帮吃人不吐骨头、吃人血馒头的丑恶之徒,口口声声人道主义,而所作所为却是冷血与幸灾乐祸,甚至是往大陆人民的伤口上撒盐。这也更让人们进一步看清了民进党的本质是何等的邪恶!

  谈及大陆应该如何进一步保障在陆台胞的生命健康,李振广认为,民进党当局可以无情无义,可以不人道,可以对在陆台胞弃之不顾,甚至把不顾他们的生命健康安全把他们当成政治筹码,以谋取政治私利。但大陆党、政府和人民决不会抛下任何一个在陆台胞。对于被民进党当局弃之而不顾的在陆台湾同胞,我们一定尽最大的努力照顾好他们的健康与安全,照顾好他们的生活与事业。大陆人民会和他们一起渡过这道难关,共同迎接战胜疫情的那一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