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心病狂!台当局散布谎言、制造焦虑的功力了得

2020-02-17 中国台湾网

  【两岸快评第622期】

  香港中评社今天有篇文章的标题是《疫情拐点有期,两岸关系改善无望?》。不得不说,这确实是那些期待两岸和平发展的两岸民众现在最大的忧虑所在。

  说这是“期待两岸和平发展”的那部分两岸民众的忧虑,当然是因为这些“忧虑”的制造者,与两岸的主流民意完全相反。单单看民进党当局在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针对大陆编造的数不清的种种谎言,就能看出他们在散布焦虑、制造民众忧虑方面的功力越来越“高明”,也越来越荒唐;相对的,他们在保护台湾民众利益、福祉、安全方面的能力日渐薄弱甚至根本没有。

  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台当局为了趁乱炒作台湾加入世卫组织的话题而散布的第一个谣言,就是台湾不加入WHO会“损害台湾民众健康福祉”,会“造成国际防疫缺口”。当然,这也不是什么新谣言了,只是“新瓶装旧酒”罢了。在世卫组织按照国际公认的“一中原则”来处理问题后,气急败坏的台当局“外交部长”吴钊燮甚至大骂人家“你有什么毛病”!真是丑态百出。

  事实是,疫情防控与加入世卫组织根原本就是两回事,WHO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加入,台湾地区的医疗卫生专家可以参加世卫组织相关的技术会议,台湾地区能够及时获得世卫组织发布的全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台湾地区发生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也能及时地向世卫组织通报。这次的疫情中,大陆早已向台湾方面通报、分享各类疫情信息和技术类资料多达40余次,所以,当然没有台当局说的什么“会造成国际防疫缺口”。要知道,没有人比大陆更在乎台湾同胞的生命安全,这种在乎也早就超过了那些台湾民众名义上的“父母官”们。

  台当局此次疫情中散布谣言的另一个“重灾区”,就是在滞留湖北的台胞返乡这件事上。因为他们的谎言,愣是将这桩回应台胞需求、为台胞服务的好事,硬生生地变成了一场无理取闹的政治炒作闹剧。台当局指责大陆拒绝合作才导致运送安排破局,真是天大的笑话。让我们来看看到底是谁“不合作”才导致这些台胞至今不能回家的?

  台当局说,首批返台的台胞中有一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事实是:武汉市台办发现台湾方面宣布的这个确诊病例存在很多既不符合医学规范,也明显有悖常理的疑点,因此提出了七点质疑,但台湾防疫机构负责对这些质疑只会支吾搪塞。这名台胞被宣布确诊病例后,竟然没有被告知,更没有进医院隔离治疗,也没有实行与其他同机旅客不同的措施!在大陆方面一再要求下,台湾方面才于13日提供了这个病例的一些情况。如果真是确诊病例,相关信息提供拖延长达10天,这会给其他同机乘客、给湖北方面的防疫带来多大的危害?

  台当局又说,送台胞回家应该“弱势优先”。事实是:在2月3日首批回乡的247名台胞中,已优先运送老人、少年儿童和慢性病患者98人。而且,尽快运送就是最大优先,也最符合每一位需要尽快返乡的台胞的利益。但直到9日,台湾方面才提出121人的“优先名单”(经核定比对,其中真正需要优先的不足20人),早就耽误了东航之前的执飞安排,这样的“优先”,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台当局还说台湾的防疫“收容能量有限”,但事实却是:早在1月30日,台当局就声称要接回在湖北的台胞,并信誓旦旦地宣称“会做好充分准备”,但过了几天后就以“收容能量不足”为借口拒绝东航运送,而且,就如何解决“收容能量不足”的问题,台湾方面至今已经过去半个多月仍未有结果,对于大陆方面提出的台湾方面应当拿出一个完成防疫安置的确切时间表,以利双方有序安排在湖北台胞后续运送,台湾方面至今避而不谈。请问,这是认真解决问题该有的态度吗?

  ……

  这类谣言,还有很多,它们反应出的台当局在此次大陆遭遇灾难时的冷血与无耻,全世界人民都看在眼里。民进党当局随时随地搞政治操作的能力超群,却因为一个口罩就把全台湾搞得鸡飞狗跳也是非常“能干”了:他们先是信誓旦旦地称口罩供应充足,然后却开始限购,从一次3个变为一周2个,最后连这样也顶不住了,便祭出了实名制;操作规则更是奇葩:根据身份证尾数,奇数者一三五购买,偶数者二四六购买,周日全民皆可买;最后看到仍然有很多人抢不到,最后索性改口“不必戴”!民进党当局在此次疫情中表现出的执政能力,比其过去4年的表现,没有最荒诞,只有更荒诞!

  最近引发台湾社会关注与忧虑的话题不外乎这两个:疫情肆虐,两岸关系恶化。但正如中评社这篇文章中所说:疫情还在发展,但离拐点已不远,疫情结束有期,但同样对台湾经济民生可能带来更大影响的两岸关系,大选之后不但没有缓和、改善,而且还随疫情的发展更趋复杂,什么时候能出现拐点,或者会不会有拐点,已无法预期。

  台当局散布谎言、谣言,制造台湾民众焦虑、忧虑的功力实在了得,但只要有良知、有人性的人,都无法说出“佩服”二字。这份“台独”功力未来可能带来的恶果,最终将由谁来承担,答案明显得很。(马萧萧)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