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赴广河县红星村开展“一户一策”巩固提升调研活动

2020-05-11 甘肃省台办

  5月7日,为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要求,省委台办全体干部前往广河县红星村开展“一户一策”巩固提升调研活动。此次调研主要围绕帮扶户家庭致贫原因、子女就学、产业发展、政策落实、帮扶措施等内容展开走访入户,了解掌握帮扶户家庭基本情况,查漏补缺、巩固提高,确保帮扶村在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目标任务。

  调研中,省台办主任孙志中先同村委会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红星村扶贫产业项目的推进、“一户一策”巩固提升计划落实,以及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等情况。随后到帮扶户进行走访,与群众面对面就“一户一策”相关内容进行核对,对“3+1”清零等项目查看台账,对历年帮扶及惠民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近几年来,省委台办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认真履行本单位的帮扶责任,入村入户宣传党和国家的政策、实时掌握红星村脱贫动态进展、助推红星村基层行政和党建工作、帮助解决红星村生产生活困难、推动村集体经济和特色产业发展、协调台胞台商捐款捐物、建立扶贫车间增加农民就业等。先后实施了10多项帮扶项目,投入资金36.59万元,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春耕化肥,修建党建活动室深化抓党建促脱贫,筹措防疫物资助力帮扶村抓好疫情防控。通过不懈努力,全村“两不愁”、“三保障”稳步推进,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特色产业带动效应更趋明显,转移就业、劳务输出有序开展,广大群众有了越来越多的幸福感、获得感。(王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