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赴武威、金昌调研对台经济工作情况

2020-06-02 甘肃省台办

  5月27日至29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万泽刚率省委统战部、省台办联合调研组赴武威、金昌调研,省台办副主任崔鹏冲一行随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正林农垦食品有限公司、路斯宠物食品有限公司、亚士奇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文菌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武威三农欣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查看了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当地统战部、台办、发改、工商、公安、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落实惠台政策、服务台胞台企情况。调研显示,目前台资企业生产运营正常,员工精神面貌良好,特别是企业所在地积极落实税收、房租、用电、社会保险减免等惠台举措,增强了台资企业的发展信心。武威市11家台资企业全部复工复产,正林农垦食品有限公司一季度完成产值9800多万元;路斯宠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500多名职工紧张忙碌在生产线上;亚士奇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植的火龙果不仅面积大,而且长势喜人……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万泽刚在充分肯定武威、金昌工作成绩的同时,强调指出,对台经济工作要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坚持政治导向、坚持问题导向,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大局,落实好中央各项惠台政策,使台商投资真正得实惠;要完善与台资企业长效联系沟通机制,建立工作台账,做好服务,推动安商稳商、以商招商工作取得新成效。

  据了解,武威、金昌两地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对台经济工作有序恢复作了大量工作,台资企业生产经营正常恢复,对台进出口贸易增势回暖。(于永红)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