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在兰州市调研惠台政策落实情况

2020-06-05 甘肃省台办

  6月3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万泽刚率省委统战部、省台办联合调研组在兰州调研,省台办副主任崔鹏冲一行随同调研了台资企业运行发展情况和对台政策落实情况。

  调研期间,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兰州顶津食品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统战部、发改委、公安局、民政局、自然资源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等部门落实惠台政策举措、服务台胞台企相关情况,兰州顶津食品有限公司等部分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防控疫情、恢复生产情况。

  据了解,中央惠台“31条”、“26条”措施发布实施后,兰州市各县区、各部门迅速部署,靠实责任,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结合新发布的“11”条惠台措施,进一步有针对性的制定了台商台企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帮助台资企业恢复生产经营的相关措施,各相关部门都开通了服务台胞台企的绿色通道,一些部门还建立了主动联系企业、现场办公、“最多跑一次”等服务台资企业的工作制度,一些部门还主动为台资企业联系落实疫情防控物资、指导台资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多数台资企业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过程中都得到了政府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一些台资企业在融资、税收、电价、用水、房租减免、社会保险减免等方面都享受了同等待遇,得到了实惠,台资企业发展信心和发展活力明显恢复。台资企业兰州顶津食品有限公司厂长王利军表示,疫情发生后省市台办和各部门都高度重视企业的发展,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协调解决用工困难、指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从1月31日企业恢复生产开始,到3月中旬产能就达到了100%,目前产销两旺,有望到今年10月份产值将达到去年同期水平。(经济联络处)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