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倡议书

2020-06-11 甘肃省台办

全省台胞台属、在甘台商台企: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持续高发多发,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扰乱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给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带来极大隐患。

  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犯罪案件高发的态势,切实维护广大在甘台胞台属、台商台企利益,预防此类案件的发生,特别提醒大家关注相关诈骗方式:警惕代办信用卡、贷款诈骗、网购刷单返利、退货电话、商户二维码、银行客户短信、政府机关名义电话、高薪招聘等易发诈骗方式。

  省台办倡议:不要有“贪图便宜”“一夜暴富”“天上掉馅饼”的心理;注意保护个人资料信息,不可随意注册、填写自己的身份、手机号码、银行卡号等私人信息;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积极向周围“身边人”做好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如果掉入不法分子所设置的陷阱,要及时采取措施,尽量减少损失。发现上当受骗不要有侥幸心理,应当迅速保存涉案证据,拔打“96110”反诈骗专线报案。

  我们真诚祈愿全省对台系统电信网络诈骗零发案,在甘台胞台属、台商台企不受骗,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状态和良好的生产经营秩序。

  甘肃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2020年6月11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