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台办聘请涉台法律顾问 推进依法维护台胞权益工作

2020-06-16 甘肃省台办

省台办主任孙志中出席签约仪式,崔鹏冲副主任代表省台办与律师签约

  6月12日,甘肃省台胞权益保护法律顾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省台办主任孙志中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崔鹏冲副主任主持签约仪式并代表省台办与甘肃和谐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军签订《聘请法律顾问合同》。

  孙志中在签约仪式上指出,聘请涉台法律顾问是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台胞权益保护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健全涉台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有效举措。他说,陇台合作交流克难前行,来甘参访交流和投资考察的台胞台商逐年递增,实际使用台资额度不断扩大,所以我们的工作更是不能停、不能少。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台办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台胞健康福祉,指导台资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赠送口罩、酒精、手套等价值1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先后5次赴省内10余家台资企业走访调研,协调解决台资企业进口货物通关难、疫情期间用工难等实际困难,持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31条措施”、“26条措施”、“11条措施”以及我省“55条实施意见”等惠台利民举措落实落细。他表示,此次聘请涉台法律顾问,有助于促进全省台办系统以法治思维开展工作,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聘请法律顾问是甘肃省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依法保护台胞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也是全省台办系统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台胞服务工作常态化、专业化、制度化的有益尝试。法律顾问制度建立后,重点围绕政策法规宣传、法律咨询、纠纷协调和培训等方面展开服务,发挥积极作用。(贾萧民)

孙志中主任与聘请律师就台胞权益保护工作交换意见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