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省委台办在酒泉、张掖调研港澳台统战工作

2020-07-14 甘肃省台办

  7月7日至9日,省委统战部、省委台办联合调研组一行5人前往酒泉、张掖调研港澳台统战工作,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港澳台资企业复工复产、企业权益保障、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

调研组在酒泉市东方种业开发公司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甘肃新丝绸之路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东方农业开发公司等10家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并与酒泉、张掖市委统战部、发改委等部门和企业代表就完善惠企政策、助力营商环境、服务常住台胞、解决企业经营症结难点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在张掖市召开相关部门和企业家座谈会

  调研组指出,酒泉、张掖市委统战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了港澳台统战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做好港澳台工作事关“一国两制”方针的贯彻落实,事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主动为港澳台企业和港澳台同胞服务,既要宣讲政策,又要解决困难,坚持以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为港澳台企业和港澳台同胞排忧解难,推动各项优惠政策落地见效。

  调研组鼓励港澳台企业努力克服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机遇、创新发展思维、强化发展举措,努力使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省委统战部三处、省台办经济联络处联合报道)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