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主任孙志中赴庆阳、平凉调研对台工作

2020-07-27 甘肃省台办

  7月21日至7月24日,省台办主任孙志中一行赴庆阳、平凉调研对台工作。孙志中指出,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对台工作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执行中央、省委关于对台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科学统筹谋划,扎实有效做好对台工作,为深化陇台交流合作、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调研期间,孙志中一行听取了庆阳、平凉两地贯彻落实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基层对台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开展对台经贸合作、交流交往、惠台政策落实等相关情况。

  

  

  调研期间,孙志中在走访慰问当地台胞台属时指出,各级台办要向台胞台属积极开展宣传教育,贯彻落实好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省委要求,充分发挥台胞台属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的独特作用,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做出新的贡献。

  

  

  调研期间,孙志中在庆阳市西峰区做“两岸关系形势与新时代对台工作”专题报告,庆阳市市直机关50余名干部参加报告会。

  在调研平凉市泾川县“西王母宫”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时,孙志中指出,“西王母宫”作为全省唯一一个国台办授牌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在陇台文化交流中具有窗口和示范效应,我们要继续发挥其文化优势,主动作为,精心规划,推动“西王母宫”基地建设在促进陇台文化交流和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上取得更大成效。

  调研期间,孙志中一行还走访了台胞台属代表,考察了与台湾有经贸往来的平凉旭康食品有限公司。(综合处李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