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入户走访调研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24 甘肃省台办

  9月23日,省台办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红星村开展入户走访调研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结合帮扶村和帮扶户退出达标情况,针对解决困难问题、弥补弱项短板、巩固脱贫成果展开,同时积极主动向该村党员、群众宣传党的乡村振兴有关政策。省台办领导班子与广河县委相关负责领导、乡镇及村委会干部共话乡村振兴,衔接乡村振兴帮扶项目。

  从2013年对口帮扶红星村以来,省台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结合红星村实际扎实开展精准帮扶工作。一是着力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省台办把帮建红星村党支部作为帮扶工作的重要职责,先后投入资金30多万元加强村党支部活动阵地建设;结合学习贯彻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指示精神及各项强农富农惠农政策,省台办主要负责同志每年到村开展宣讲活动,办机关党总支每年和村党支部至少开展一次联支部交流活动,不断坚定基层党员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二是持续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自对口帮扶红星村以来,省台办累计筹措资金100多万元,为该村安装120余盏太阳能路灯,硬化10.2公里村社道路;每逢年终岁末、春耕生产和穆斯林群众传统节日,省台办及时组织开展送温暖、备春耕、走访慰问等活动,向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送米、面、油、棉被、毛毯、化肥、地膜等各类物质。三是努力夯实村级产业基础。帮扶工作7年来,省台办主动发挥对台工作优势,积极动员台资企业参与红星村精准扶贫,积极配合中央台办在该村建设种植大棚、多功能扶贫车问,组织当地群众学习先进种养殖技术,吸纳剩余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拓宽贫困群众脱贫增收渠道,使红星村产业基础更加稳固,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提供了有力保障。(王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