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多措并举改善当地台企营商环境

2021-01-07

  2020年11月27日,全省服务台商台企政策法规宣讲座谈会召开后,古浪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统筹推进中央惠台“31条措施”“26条措施”“11条措施”和我省“55条实施意见”落实落地,着力解决台商台企生产经营困难,以“店小二”精神担当责任、加强服务、纾困解难,在矛盾面前不绕道、困难面前不回避,为当地台企不断营建高效快捷的政务环境、开放便利的投资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宽松有序的经营环境。

  古浪县准确把握所处发展方位,着眼于当前基本县情,从当地农业产业特点入手,通过“兰洽会”“推介会”等招商平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整合现有资源、集中各方力量,加大招商引资,2015、2016年分别引进甘肃路斯宠物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和甘肃正林农垦食品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引进的亚士奇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甘肃正文菌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引进甘肃陇台福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鑫铂农业服务有限公司两家台资企业在该县落地,在当地“以台引台”效应初步呈现。

  面对台商台企发展仍存在的突出问题,古浪县委、县政府不回避不推诿,立即组织县财政局、招商局、应急管理局、水务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连续召开3次专题协调会议,通过深入企业调查摸底、开展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梳理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协调解决措施。针对甘肃正林农垦食品有限公司的政策、设施、项目等问题,指定相关部门靠实责任,深入摸排梳理,逐一分析症结,拿出解决方案协助解决。针对甘肃路斯宠物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招工难度大、天然气管道供气等问题,县人社局想办法出实招,组织劳务办、劳务公司在各乡镇招聘员工;县发改局与省市发改委、中石油武威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多次请示报告,预计年底可以完成实现管道供气。针对甘肃亚士奇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反映的问题,指定有关单位,要求近期尽快给予妥善解决,并向该台企赠送了60箱保温煤块,帮助企业顺利过冬。古浪县主动面对面与台商台企共同商讨改善营商环境、扎实推动解决问题的做法,得到台商台企的普遍认可,全县政务服务水平和营商环境都得到了极大改善。(省委台办经济联络处)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