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主任孙志中赴帮扶村开展新春慰问

2021-01-21 甘肃省台办

    1月15日,省台办主任孙志中一行赴广河县红星村,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向当地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祝福。

  孙志中一行先后到五保户、老党员、移民搬迁户等5户群众代表的家中,详细了解他们在住房安全、子女上学、外出务工、劳动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情况,同乡亲们促膝畅谈,共话党的好政策,共叙家乡新变化。孙志中表示,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各方大力支持关心下,通过多年的持续努力,红星村预期完成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他说,乡亲们脱贫只是迈向幸福生活的第一步,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省台办将继续关心红星村各项事业发展,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压实自身责任,巩固好脱贫攻坚的胜利果实。

  孙志中主任还与当地村镇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交换当地新年度发展壮大扶贫产业、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培训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劳动力转移、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工作的思路打算。他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这一重要指示精神,在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前提下对现有帮扶项目优化调整,合理把握时、度、效,逐步实现由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省台办将会同县、镇、村共同努力,与乡亲们一起绘就“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美好蓝图。

  此次走访送温暖活动,省台办为红星村每户村民赠送了米、面、油等慰问物资共计8万余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