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委台办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台胞台属台企

2021-02-02 甘肃省台办

 

  

  1月28日至29日,兰州市委台办主任付晓利一行,走进台胞台属家中、台企一线,送上慰问品和春节祝福,进一步了解在兰台胞台属工作生活情况和台企生产经营情况。

  在台属段女士家中,付晓利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及台湾亲人的情况,让老人家有困难找台办、找街道社区。在困难台属家中,付晓利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存在的具体困难等,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并通过他们向远在台湾的亲人们表达深情问候和美好祝愿。同时希望台胞台属继续发挥亲情优势,与台湾亲人加强联系,及时传达党和政府的关心问候,为兰州对台交流发展做贡献。

  他叮嘱随行的对台工作干部及街道社区负责人要对台商台胞台属高看一等、厚爱一分,持续推进中央、省、市系列惠台措施落实落地,真情实意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问题,确保他们在兰州工作顺心、生活舒心;特别是对受疫情影响没有返台、留在兰州过年的台商台胞,要像对待家人一样,为他们提供温馨、周到的关怀和服务,确保他们在兰州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随后,付晓利一行先后走访了甘肃闽兴建材物流有限公司、兰州正昌实业有限公司及兰州顶津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重点台资企业,送上慰问信,并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面临的困难问题,听取台商对涉台服务等工作的意见建议。

  付晓利表示,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在兰台胞台企与兰州人民一起,上下一条心,为地方取得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了贡献。新的一年,台企要发挥优势,积极抢抓“十四五”开局的新机遇,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同时,嘱托台资企业要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妥善安置、关心关爱留在当地过年的外地员工,确保节日期间企业安全有序运营。

  付晓利勉励大家安心在兰州投资创业、工作生活就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新发展阶段,树立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跟上时代、抓住机会,实现事业、职业更好更快发展。兰州市将继续发挥对台独特优势,积极作为,探索新路,在“通”上拓展提升,在“惠”上加力提效,在“情”上走深走实,也希望在兰台胞台商台属台企架起两岸沟通的桥梁,讲好“兰台故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