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慈济基金会援建的若笠乡富民小学和幼儿园落成

2021-03-10 甘肃省台办

  

  经省台办、中共白银市委统战部、靖远县委统战部共同协调推动,由台湾慈济基金会无偿援建的若笠乡富民小学、富民幼儿园项目,历经两年的建设,于2021年3月6日上午,在糜滩镇碾湾坪隆重举行落成揭牌仪式。

  靖远县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韩亮、若笠乡党委书记赵锋等相关领导,若笠乡全体师生、家长及部分社区群众出席了揭牌仪式。

  仪式中,县教育局副局长靳玉强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到场领导共同为若笠乡富民小学、富民幼儿园揭牌。

  此次项目共援助2300万元,建成了可容纳24班级,84位教师1080名学生的小学和幼儿园,面前已有部分村民搬迁入住,小学现有学生6个班级19名教师75名学生;幼儿园3个班级8名教师55名学生。此次项目的落成,不但为异地搬迁住户适龄儿童提供了就学保障,同时解决了周边村落住户就近上学的问题。

  这是台湾慈济基金会继实施刘川和五合移民迁村项目,开展慈善捐赠项目后,又一次为靖远县脱贫攻坚奉献的一份爱心。

  在参观指导若笠乡富民小学、富民幼儿园时,韩亮充分肯定了若笠乡近年来的教育教学成绩,并对今后工作中的办学理念、教学方式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学们表示,一定牢记感恩之心,好好学习,将来用所学知识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白银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