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2021-03-31 甘肃省台办

  

  3月31日,2021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传达了2021年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全省对台工作情况,部署了今年全省对台工作任务。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廷礼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台办主任孙志中作工作报告。

  马廷礼指出,2020年,我省对台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对台工作,创新方式加强陇台交流合作,落实台胞台企同等待遇和各项惠台政策,助力台资企业复工复产,强化涉台舆论宣传,服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各项对台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马廷礼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按照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发挥我省比较优势,把准着力重点,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各项对台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马廷礼强调,要深化陇台经贸合作,引导支持台商参与我省“十四五”规划实施,落实落细台胞台企同等待遇和各项惠台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台资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利条件。要推动陇台交流提质增效,紧紧围绕弘扬中华文化的主旋律,发挥重要节会平台作用,开展各具特色的陇台人文交流,加强陇台高校间青年学生和学术交流。要借助网络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和各项惠台举措,宣传我省发展成就和优势特点,强化对台宣传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对台工作在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服务“十四五”我省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的进展。

  省委台办主任孙志中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全省对台工作,并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陇台经贸合作、提高陇台交流质效、积极开展宣传教育、认真做好涉台事务、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安排部署了2021年对台工作任务。

  省直相关部门、中央在甘部分单位分管领导,各市州台办主任,有关高校对台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李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