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

2021-04-21

  4月19日,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安排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对台工作会议深入分析了新时期对台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做好全省对台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对台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台海形势的发展变化,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配合,推动全市对台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对台工作全过程,牢牢把握对台工作正确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二要切实推动合作交流。全面落实台胞台企同等待遇和各项惠台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深化对台经贸合作。充分发挥我市特色资源优势,依托全省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平台,促进对台交流交往。三要切实加强规范管理。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指导各领域赴台交流活动,严格赴台交流审批管理,做好人员往来服务管理,坚决维护涉台领域国家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四要切实强化组织保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完善保障机制,统筹各方资源和力量,共同协作做好对台工作。要加强对台系统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对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