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举办台胞台属美术作品收藏展

2021-06-07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1日,由兰州市委台办、兰州市文旅局主办的“永远跟党走 共筑中国梦”——兰州市台胞台属美术作品收藏展在市博物馆隆重开展,展期5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丽红、市政协副主席张永财、省委台办副主任郭彦成、市委副秘书长王乐世、市委台办主任付晓利等出席开幕仪式。

  此次收藏展萃集全市台胞台属收藏家珍藏的书画精品共200余幅。其中,有清末、民国时期以及现当代书画大家吴昌硕、陈半丁、何香凝、李济深、林徽因等大家的作品,还有黄君璧、叶汉卿、马英九、林燕南、陈荣德、叶镜镕等台湾名家的书画佳作,充分展现了两岸同根同源的情意,更是彰显了中华民族厚重的文化底蕴。

  展览以展现中华民族优秀书画作品的形式来表达全市台胞台属永远跟党走的心声,用中华传统艺术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了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在兰台胞台属代表、社会各界群众等共100余人参加开幕活动。(中共兰州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