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台办召开端午台胞台属联谊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

2021-06-16

  

  6月11日,兰州市委台办召开“永远跟党走 共筑中国梦”“我们的节日·端午”台胞台属联谊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邀请在兰台胞台属台企代表和市政协台侨界委员代表、嘉宾等共30余人参加。

  首先,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事迹展馆和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在场所有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中,与会台胞们表示,在兰州生活多年,第一次来到红色展馆,心灵受到了很大的震撼,真正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更加感觉到在大陆生活,一定要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抗争史、奋斗史,如此才能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赢得政权、长期执政并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的原因所在,也更加地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爱乡情。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馆长袁志学以“学习党的历史,牢记党的宗旨——中国共产党在甘肃兰州的革命斗争历史介绍”为题,从党的主要历史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在甘肃兰州的活动历史、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在兰州的建立与发展、党领导兰州人民为争取解放而斗争等方面,把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进行了生动呈现。兰州市党史办副主任郑文成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向大家作了详细解读。

  座谈中,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经历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市台协会长深情表示,两岸同胞血浓于水,两岸习俗同源,来兰州创业发展30多年,亲眼见证了大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向繁荣昌盛的过程,两岸同胞要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兰州海峡两岸交流协会会长表示,在两岸关系新形势下,更要发挥出两岸民间社团的积极作用,尤其要做好两岸青年的交流;台资企业代表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体会到了今日和平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辈浴血奋战来的,作为企业家,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展现出兰州台企应有的责任担当;七里河区台办负责人表示,区县台办是贯彻落实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的第一线,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深入践行学史力行、为民服务的宗旨,七里河区推出了为台胞台属发放社情民意联系卡、连心服务卡等一系列服务措施,用情用力用心,增强辖区台胞的认同感、获得感、归属感。

  最后,市委台办主任付晓利向在场台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从“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携手同心,期盼统一”三个方面作了总结发言。(兰州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