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开展对台工作调研努力践行学史力行

2021-06-25

    近期,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践行学史力行,白银市台办全面推动全市对台工作步入新台阶,市、县(区)党委统战部对全市对台工作开展了全面摸底调研。

  摸清底数打基础。白银市台办通过全方位、无死角对全市台资企业、在银台胞、两岸婚姻家庭、台属等情况的深入摸底统计,我市目前有台资企业1家、两岸婚姻家庭8户、台属381人。经此次调研,进一步完善了全市对台工作对象底数,精确掌握台资企业、台胞台属及两岸婚姻家庭的困难和诉求,为今后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努力为台企台胞台属提供优质服务和政策支持,更加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台胞在大陆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等方面打下了工作基础。

  政策宣传聚人心。在调研活动中,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惠台“31条措施”、“26条措施”、“农林22条”、我省“55条实施意见”及《关于维护我省港澳台资企业合法权益的意见》等各项惠台政策举措,让台胞台企理解熟悉国家惠台政策。鼓励台属向台湾亲人传递国家大政方针和惠台举措,吸引更多台胞来银兴业发展。

  征求建议强措施。为做好对台工作,白银市台办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群策群力,强化措施,征求各县区就对台工作力量、惠台政策的落实、促进银台交流、加大对台宣传、加强对台工作人员培训、乡镇街道对台工作等方面广泛征求意见,提出宝贵意见建议14条,为今后有效化解困难、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促进我市对台工作上台阶提供了有效对策措施。(白银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