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台办开展对口帮扶和捐资助学活动

2021-07-01

  结对帮扶迎硕果 乡村振兴谋新篇——兰州市委台办开展“庆‘七·一’我为群众办实事”对口帮扶和捐资助学活动

  为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切实落实好省委书记尹弘同志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精神,6月27日,兰州市委台办协同兰州雁滩旧货商贸城等5家爱心企业共赴永登县民乐乡八岭村开展“庆‘七·一’我为群众办实事”对口帮扶和捐资助学活动,为乡村振兴项目和村小学捐助资金、物资等价值67000余元,为部分生活困难党员和“五保户”家庭送去慰问品价值2500元,并面向村小学学生开展了牙科健康义诊活动。

  走过万水千山 老乡总在心间

  在八岭村小学操场,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师生和村民都满心喜悦、满怀期待。捐助仪式上,兰州雁滩旧货商贸城、兰州丰庆观光农场向村委会捐赠整修水渠资金1.5万元;兰州蜜雪冰城公司向八岭村小学捐赠电脑、书籍、文体用品和夏凉被、保温桶、节能炉等生活物资价值4万余元;贵州健兴药业有限公司向八岭村小学捐赠冬季取暖煤炭价值1.2万元;兰州国泰齿科医院组织医疗小分队免费为30余名村小学学生进行了细致的牙齿健康检查,并宣传了口腔保健知识。

  兰州蜜雪冰城公司经理谢广建、雁滩旧货商贸城总经理杨青运、兰州国泰齿科医院院长李永坤分别代表捐赠企业和爱心人士发言,诚挚表示任何企业都是社会的企业,应多伸援助之手、多办惠民之事、多重社会效益、多表家国之心,积极构建乡村振兴“命运共同体”,助力老乡更小康。

  村委会和学校代表受捐方进行了感谢发言,并为爱心企业送上了锦旗,真情表达着八岭村全体干部群众和村小学全体师生的感恩之心、感念之处、感激之情。

  走过万水千山 仍需涉水跋山

  捐助仪式后,市委台办全体党员干部和爱心人士深入村组走访慰问5户生活困难党员和9户“五保户”家庭,为他们送去了牛奶、鸡蛋、床上用品和米、面、油等物资,表达了组织和社会对基层党员、弱势群体的关心与关注。期间,兰州雁滩旧货商贸城总经理杨青运又自掏腰包1000元看望1户生活困难党员和1户“五保户”家庭,进一步传递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公益精神。

  最后,社会爱心人士在乡、村干部的带领下,实地考察了受捐的水渠整修项目。市委台办主任付晓利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虽然我们已走过了脱贫攻坚的“万水千山”,但仍需要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涉水跋山”,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更要心中有责、齐心尽责,搭建好“干部与群众、村内与村外、产品与平台、稳定与发展”之间的纽带桥梁,持续巩固提升乡亲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兰州市委台办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为引领,坚定信心、协力同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严的态度、实的举措、真的奉献、好的成效,奋力开启八岭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以更好更优的工作实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兰州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