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台办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19

  

  7月15日上午,兰州市委台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前,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文,并辅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和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参加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研讨交流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和思想基础。

  会上,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学习主题,结合个人工作、学习、经历等,展开了热烈、充分的讨论交流。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精辟深刻、催人奋进,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大家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讲话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奋力在推进全市对台事业上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做到持续学、深入学、不断学,通过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全面把握在新的征程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断砥砺前行、开拓进取。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持之以恒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向深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做到学深悟透,自觉用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全市涉台领域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开展。二要紧密结合实际,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紧盯年初各项目标任务,紧盯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尹弘同志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精神确定的为民兴办实事项目,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涉台政策宣传、对台交流交往、兰台经贸合作、惠台措施落实、涉台疫情防控、助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兰台融合发展、促进祖国统一的务实举措,助力全市“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三要拓展学习载体,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各方面。要创新形式方式,提升效果质量,持续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推动全市涉台领域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兰州市台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