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台办成功举办第八届“台商陇上行”活动

2021-07-20

  

  7月8日至12日,甘肃省台办依托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举办了第八届“台商陇上行”活动,省台办主任孙志中全程陪同并参加了相关活动。

  7月8日下午,“陇台高质量合作发展恳谈会”在兰州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台企联、山东、福建、天津、浙江台商和我省部分台商代表、台办负责同志、产业园区代表1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聚焦“深化融合、互利共赢”主题,深入探讨了立足新发展阶段,如何推动陇台各领域交流合作紧密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青,国务院台办经济局二级巡视员涂雄,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出席并致辞,省发改委、省农业农村厅、古浪县政府分别介绍了我省“十四五”规划情况、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古浪县营商环境及支持台资企业发展情况,部分台商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上省台办还分别与山东台港澳办、天津台办签署了《东西协作帮扶工作框架合作协议》。

  7月9日至12日,省台办组织与会台商80多人赴武威古浪、张掖、酒泉、临夏广河参观考察了我省部分台资企业、农业产业发展情况、高新产业园区、脱贫攻坚成果及新农村建设,在古浪县、敦煌市分别举办了营商环境及优势项目推介活动,部分台商现场与当地相关部门、企业对接合作事宜,寻求投资商机,山东台商王克璋为广河县捐赠了10万元对口帮扶资金,台商林信宏与我省台资企业正文菌业签署了总投资4800万元的投资合作协议,台商王会雄与古浪县对接了建立草编工艺品扶贫车间的想法。我省台商王世文现身说法,为台商分享了在甘肃投资发展的亲身经历及当地政府的支持帮助。台商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举办非常成功,收获很大,认为甘肃地理优势明显,气候条件独特,发展农业产业基础很好,未来在农业领域的发展潜力很大。

  活动期间,我办结合“台商陇上行”活动,邀请今日头条、中新社、新甘肃、中国甘肃网等媒体随团采访,举办了“情系绿色发展——台商陇上行媒体随访”活动,现场采访台商,跟踪报道台商在我省投资创业故事、我省优化营商环境举措、落实“农林22条措施”情况、脱贫攻坚及开展乡村振兴成果。媒体推送各类新闻、访谈、综述类稿件20余篇,视频16条,据初步统计,点击量超过100万人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