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中秋节·共叙两岸情”海峡两岸企业职工书画展在庆阳市会展中心开展

2021-09-22

  9月16日,“喜迎中秋节·共叙两岸情”海峡两岸企业职工书画展在庆阳举办。甘肃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冯继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庆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尚科锋宣布开幕。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市总工会主席郭光能致辞。副市长吴丽华出席。开幕式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雷存树主持。

  冯继波指出,举办此次书画展,旨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海峡两岸职工“同宗同祖同文化,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家国情怀、民族情怀。同时,通过此次书画展,以“书”会友,以“画”交心,为海峡两岸职工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展示自我的文化交流平台,不断丰富海峡两岸职工文化生活,推动海峡两岸职工实现文化交流互鉴、心意互通共融。希望海峡两岸职工通过活动加强交流,密切联系,进一步增强民族认同感、自豪感、归属感,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融入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助力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

  郭光能表示,本次书画展是省、市总工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台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全省及全市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的实际行动,是海峡两岸职工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一场盛会,旨在宣扬中华民族崇德向善的优良传统,增强海峡两岸职工扎根甘肃、心系庆阳、助力企业发展的坚定决心,推动陇台之间的文化交流和合作。本次书画展得到了企业职工的热烈响应和大力支持,收到作品200幅。希望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以此次书画展为契机,创作出更多讴歌新时代、讴歌两岸情谊、讴歌社会发展和职工群众幸福美好新生活的作品,为推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和全市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书画展由省委台办指导,省总工会、市总工会联合举办,开展日期为9月16日至23日。(甘肃省总工会)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