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媒体看甘肃”活动成功举办

2021-09-23

  

  2021年9月9日至9月14日,甘肃省台办邀请台湾导报、台湾中华社区报、台湾东森电视、台湾东森ET新闻云以及大陆相关媒体15人,成功举办了“台湾媒体看甘肃”活动。两岸媒体记者从兰州出发,赴河西走廊武威、张掖、嘉峪关、敦煌等地开展了系列宣传和采访活动。

  “台湾媒体看甘肃”活动以发展变化中的新甘肃为主题,以丝绸之路历史文化为背景,聚焦台商大陆创业、脱贫攻坚成果、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环保与特色产业发展等内容,通过台湾媒体所看、所听、所想,说“甘肃好”、赞“丝路美”、讲“两岸一家亲”故事。

  在国务院台办新闻局的关心指导下,甘肃省台办对此次活动做了精心设计、认真筹备、周密组织,确保取得良好成效。在为期5天的宣传和采访中,台湾媒体一行深入李家庄栖云小镇、黄花滩生态移民点实地感受了我省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所带来的巨大变化,面对面现场采访了台商情系绿色农业发展的生动事例;运用新媒体手段对我省黑河流域生态治理保护、敦煌国家光热发电基地等项目进行了多方面采访报道,用心用力向岛内推介宣传。此次活动还突出了弘扬中华文化的主旋律,台湾媒体以丝绸之路文化、敦煌文化为创作元素,在社交平台上录制推送了多个别具特色的短视频节目,向台湾同胞展示甘肃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台湾媒体看甘肃”活动,借助台湾媒体多视角向岛内宣传古丝绸之路所焕发的勃勃生机,以及甘肃这片热土所孕育的发展前景,对进一步促进陇台经济文化交流、提升甘肃在岛内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