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台办副主任裴金佳一行在广河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2021-09-29

  

  

  9月23日—24日,中央台办副主任裴金佳带领中央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机关党委副书记桂庆胜、经济局处长宗文、综合局处长黄建毅和部分台资企业负责人,专程到广河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省委台办主任孙志中,州委副书记、代州长何东,县委书记马信真,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马忠山等参加调研。

  9月23日晚,裴金佳一行刚到广河县就召开台商座谈会,鼓励动员台商参与广河县帮扶工作。24日,裴金佳一行先后到买家巷镇李家寺村肃昊牛业公司、县城西区草编工艺品指导培训点、全民健身中心、县一中、城东怡和幼儿园、东西协作产业园吉明鞋业公司、三甲集镇小沟村、经济开发区国富皮革公司,在三甲集镇甘坪村随机入户,察看中央台办帮扶项目进展情况,就广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产业培育、社会事业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中央台办定点帮扶广河县工作座谈会上,裴金佳对广河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的成效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广河县在牛羊养殖、转移就业、产业发展、教育医疗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每次到广河来都能看到令人欣喜的变化,这次再到广河,看到县城和乡村的面貌焕然一新,城乡环境更加整洁,农村住房更加漂亮,群众脸上洋溢的笑容更加幸福灿烂,基层干部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由衷为广河发生的每一点变化感到高兴。

  裴金佳强调,定点帮扶广河县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中央台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中央台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定点帮扶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使命担当,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广河县产业发展、劳务输转、招商引资、教育提升、乡村治理等重点,制定完善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思路和措施,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助力广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