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视”《大陆寻奇》节目组完成在甘拍摄

2021-12-03

  

  近期,台湾“中国电视公司”2021年度《大陆寻奇》栏目组一行完成我省河西四市拍摄工作。此次拍摄旨在让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了解丝绸之路、了解河西走廊、了解甘肃历史文化,进一步提升甘肃知名度和美誉度。

  《大陆寻奇》自1990年8月开播迄今逾三十年,该节目始终以精致的质感及丰富的内涵记载大陆各地自然美景、历史古迹、人文风采及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发展变化等内容,至今仍广受台湾观众的喜爱,且收视率长年居高不下,是台湾“中视”最长寿也最受欢迎的电视节目,截止目前共推出1900余集,堪称台湾地区最具代表性的有关大陆自然人文体验节目。

  为确保本次甘肃拍摄工作的圆满顺利完成,更好地介绍我省自然风光、历史文化、民俗非遗、美食特产和经济社会发展,甘肃省台办在省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指导相关各市从准备拍摄内容、计划拍摄行程、完善拍摄方案、后勤物资保障等方面做好筹备工作。拍摄期间,各市工作组与摄制组配合默契、衔接紧密、安全圆满地完成了拍摄任务。

  此次拍摄制作完成后,预计于2022年7月在“中视”无线台、“中视”HD台、“中视”综艺台、中天综合台、爱奇艺、优酷网、BiLiBiLi网等媒体和加拿大、美国等华人聚集地播出。

相关稿件